資訊科技

資訊科技學習目標

科技的本質是觀察、分析、並結合各領域的知識,進而解決問題或是將發想能夠具體化的一門學科。因此學科特別著重於「運算思維」與「設計思考」兩種能力的培養,透過課程的設計,引導學生從觀察、分析、解構、規劃流程、除錯、到解決問題/完成產品,來達成主要兩種能力的培養。

教學內容
生活科技從電腦文書的學習、網站的架設到3D的建模; 資訊科技從認識機程式語言、演算法的學習到進階的程式語言的學習; 整合性的學習則是利用各類晶片的認識(micro bit、Arduino等),進而解決問題或是進行產聘的設計。
多元評量
利用個別的作業來確認各自能力的建立; 利用分組的作業來培養溝通、團隊合作的能力; 利用主題式作業來整合所有學到的學科知識,應用並完成老師所布置的任務。
我們的願景
科技乃是一門人類從開始會使用工具,進而結合數學、科學、藝術等其他領域的知識,至今仍不斷在蓬勃發展的學科。我們的願景則是希望將科技的兩項重要本質:「運算思維」與「設計思考」深深刻印在學生的心中,形塑成帶著走的能力。因為唯有培養起學生具備帶著走的能力時,他才能保持對事物的好奇心、結合本身的自學力,來面對與適應未來多變的社會。

我們的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