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耕

農耕學習目標

學生透過種植作物、製作有機肥料、操作基本機械的學習過程,
學習生物的多樣性,以及農作與空氣、水、土及四季時節的關係,
並在外籍老師的引領下,學會生活英文用語與字彙。
不僅體驗低碳的自耕生活,並了解土地與人的平衡,
學會謙遜生活、愛物惜物的道理。

教學內容
樸門永續農法社(Permaculture) 讓孩子動手創造有機菜園,學會使用各類工具的方法、改善土質的工法、利用在地回收資源作為堆肥的知識等,實踐樸實天然的耕作法則。全程英語授課,輔以大量的圖解與實作,也讓學生自然而然熟悉英文。
多元評量
每位學生在課後使用學習筆記紀錄當日所學知識與感受,也在課堂上與教師以英文會話,和複習已學字詞,提升外語的聽說能力。並實際以回收資源製作自己的小方田,種植香草、蔬果等,栽種成果與全校一起享用。
我們的願景
有機耕作已然是新興趨勢,著重於在地資源環境的友善運用,強調水土保育與在地生態平衡。因此期待孩子學習尊重季節運行的原理,以天然友善的方式對待家園土地,獲得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成功經驗;而這帶得走的經驗,不僅希望能生根在個人品格中,實現有品質的永續福利生活,也希望為有志於有機觀光、休閒農場的學生,紮根基礎。未來學校將規劃以班級為單位認養校園空地,運用樸門農法種植各班代表的食物,學習團結合作,學會感謝生命的恩賜。
課程內容

我們的課